水至清则无

是一条咸鱼,ID没打错

【众所周知】锤基ABO 甜向 14

14

 

今晚注定不是个能让人好好休息的晚上——Loki看着门口的黑发女人,头都大了一圈。

“不请我进去?”Hela的神色还是那样倨傲,这让Loki很是有些不爽。但他还是礼貌地侧开了身——毕竟是他名义上的大姐。就算他到现在为止,仅仅叫过一声姐姐。

Loki寝宫里的家具一应俱全,Hela径自在小沙发上坐了下来。

两人都在打量着对方。

Loki已经换上了墨绿色的睡袍,还有些湿哒哒的黑发披散在脑后。他面上平静无波,却一直谨慎的站在Hela一米开外的地方。阿斯加德小王子天性敏感多疑,他可不觉得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便宜大姐是来跟他姐弟情深促膝长谈的。

而Hela显然还没有睡觉的准备。她依旧穿着白天的那一身衣服,高跟皮靴高高翘起,显得不可一世。被她凌厉的目光注视着,Loki只觉得后颈发凉。

“大姐深夜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对方不开口,Loki也只能假笑着挑话。

Hela锐利的目光紧盯着Loki,半晌突然发出一声不屑的轻笑:“Odin老头真是倒霉啊,我猜他是想要收养一个能帮得上忙又不会威胁到Thor的Bate?可惜你是个omega。”

这句话让Loki微微皱起了眉头。Hela怎么会知道他是omega?是了,或许是白天在他跟Odin说话的时候她听见了。

“对不起,我不是很明白你在说什么。”他敛起了先前眼中假意的和善,嘴角垂了下来。

“哦?”Hela似乎有些惊奇,看了一眼Loki,坐直了身体,神色也严肃起来。“难不成Odin没有告诉过你?”

“告诉我什么?”Loki心里不大痛快,Hela的话他根本不明白,却隐隐约约感受到不安。

“他竟然不告诉你。”Hela皱着眉头又重复了一遍,脸上掠过冷意。

“果然是Odin……哼,他的一贯作风。永远都想要把眼见之内的人掌控在自己手里,永远都不懂得思考别人。”Hela站起身来,大步走到Loki面前。黑发小王子忍不住后退了一步,大姐虽然比他矮几公分,气势却比他整整高出一头。

“真是个小傻瓜啊。”Hela 眯起眼睛戳了戳Loki的胸膛。“整个阿斯加德的人都知道你是领养的,你竟然不知道?”

Loki瞪大了眼睛。

一瞬间他被气笑了。

“你在开什么玩笑?如果我是领养来的,我怎么会不知道?”Loki只觉得这个女人简直不可理喻,但是他的手指却有些发抖。

“嗯?你就真的从来没有怀疑过?”Hela不屑的嗤笑一声,拨了拨自己的黑色长发。“别看了,我染了头发。”

“好好想想吧,我还真是不相信Odin能把你跟他那个傻儿子一视同仁?”Hela冷哼了一声。“这么多年他把这件事一直瞒着不告诉你,不过就是想要你老老实实死心塌地。”

Loki死死咬住了下唇。

一视同仁?当然不会。

从孩童时起,所有的事情都是以Thor为最先考虑。Odin会手把手教Thor知识,即便那个金毛傻子从来都听不进去,Odin也会皱着眉头要他必须听完。

手指甲不自觉的掐进了手心里。

原来都是骗子。骗子。

小王子几乎要把自己的下嘴唇咬出血,但还是保持了最后的理智。他阴沉的抬起头看着Hela,“为什么说所有阿斯加的人都知道?”

“严格来说这是我夸张了。”Hela耸了耸肩,“当初把你领养回来之后Odin虽然声明你是他的小儿子,但是大家都知道你是神王夫妇领养回来的。呵,那时候我刚刚离开他们就又去把你抱了回来,可能是Odin有意报复我?”Hela挑起眉毛,“毕竟跟自己的女儿闹得断绝父女关系,Odin也拉不下脸来。”

Loki不再说话了。

他现在心里涌起了惊涛骇浪,让他说不出话来。他盯着Hela的头发,那是染的……

是啊,家里只有他一个人是黑头发绿眼睛。家里只有他一个人性子古怪不合群。即便Hela再叛逆,身上那股强势的Odinson家的气势也不容置疑。

他现在有点不知道怎么办了。心头多年的疑惑,关于为什么他无论如何努力都比不上Thor在Odin心中分量的疑惑终于消解,但随之而来的却是这样猝不及防的残忍现实。

Hela仔细观察着Loki的神色,叹了口气。“你知道我之前为什么跟Odin断绝父女关系?”

Loki魂不守舍,只是瞥了她一眼。

“因为我跟一个女人恋爱了,而且那人已经寿数将尽。”

Hela自顾自说了出来。

“Odin气得要死,坚决不同意我跟她在一起,更何况她还是个无业游民,绝不可能待在阿斯加德。他绞尽脑汁要分开我们,但是我早就受够了他掌控我的全部生活。”

Loki有些震惊的看着Hela。黑发女人顿了顿,继续说:“如果让我全部人生都被Odin严格规划,那还不如让我直接去死。如果没遇见那个人我还可能接受Odin给我安排的婚姻,但是要我远离所爱之人去跟另一个蠢货结婚,”她冷笑一声,“门都没有。”

“我告诉你这些也不过是看不下去你被Odin所蒙骗。小可怜,你跟我还挺像的。”

说完这些,Hela就起身告辞了。

Loki神色复杂的盯着她的背影,握紧了双拳。

 

虽然只是一晚上,没能跟弟弟共处一室还是让Thor没睡好。金发神明打着哈欠去餐厅吃早饭,却意外的发现Loki脸色也不怎么好。

握着刀叉,Loki的心思飘忽不定。昨晚他几乎失眠了一整夜,却根本想不出之后应该如何是好。

他能怎么办?

去质问Odin跟弗丽嘉为什么不把真相告诉他?然后趁机要求搬出去自己住?

可悲的是Loki发现自己根本舍不得离开这个家。

他之前的人生,有意或者无意都在跟Thor明争暗斗,竭力想要让自己在家里的存在感更强一些,即使到了如今他仍然无法盖过哥哥的光环,Loki也从未想过放弃,因为他认为那是他应得的。可是现在呢?知道了这一切不过都是Odinson家的施舍,他怎么还能任性妄为的去跟Thor争抢东西?可这里毕竟是他为之付出过无数努力的家啊!

Loki阴沉的脸色吓得Thor一早上没敢搭话——这个傻子自己昨天晚上又偷偷干了坏事就心虚了,加上他老觉得自己对弟弟的心思不纯,几乎不敢想Loki会原谅他。虽然在这重重事端的重击下,Loki已经把那天晚上的事情忘得差不多了。

而Hela大姐,则是根本没有出现在餐桌上。黑发的强势女人一早就离开了金宫,只跟弗丽嘉做了告别。

几位家庭成员心情都不怎么明媚,这导致今天的早餐气氛一度十分糟糕。吃完早饭两兄弟就回了学院,再请假系主任就要拉他们去写检讨了。

而Loki一路上都在阴郁的想着他是领养的这件事。小王子头一次体会到这样的挫败感,他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不受宠,却又感到难以接受。而这时候看到Thor傻笑的面孔更是令他妒火中烧——原来自己跟这个傻哥哥的差距,竟然是生来就注定了的。

恶作剧之神失去了一整天的笑容。

Thor对Loki的异常当然有所察觉,但是无论他如何千方百计想要从弟弟嘴里问出一点端倪,都被Loki臭着脸堵了回去。

“我心情不好而已——你别来烦我就是万幸了,呵,至于原因就算是我告诉你了凭你那个锤子脑袋也理解不了一星半点!”Loki毒舌起来向来无所顾忌,对Thor尤其如此。

可怜的雷神脸色涨红,极力的想要证明自己是可以理解的:“那可不一定,毕竟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有什么是我所不了解的呢?”

Loki无语的翻了个白眼。这句话问的他都懒得跟这个傻子废话了——从小一起长大就意味着相互了解吗?Thor一直以来不是都跟他那四个狐朋狗友混在一起吗,什么时候了解过他的心情了?想到这里Loki又委屈起来,明明他才是Thor的弟弟。

哦,现在不是了。

绿眼睛小王子拉下脸来,骂了一句“白痴”,又气狠狠地踢了Thor一脚,一转身就消失在了原地。

“Loki……”Thor捂着被踢到的膝盖,不知道自己又哪里惹到他了。

不过,什么时候Loki的魔法用的这么熟练了?

想到这儿Thor忍不住自责起来。在跟弟弟同一所学校上学之前,他一直都忙于自己学校里的各类活动,已经很久都没有关注过Loki的学习情况了。这也是为什么Thor知道Loki考上了第一学院的时候会那么惊讶。

叹了口气,Thor撑着自己从宿舍地板上站起来。当一个合格的哥哥实在是不容易,但是看看他们的大姐Hela,这或许就是Odinson家的特色吧。

而Thor想不到的是,生命不息作死不止的恶作剧之神绝不会轻易在打击下就消停了。事实上,Loki想到了之前Hela说过的“阿斯加德人都知道自己是领养的”,不死心的想要亲自验证一下。

他在魔药课上迅速完成了教授布置的任务,然后跑出了教室,窝在图书馆里开始上网搜索相关的消息。虽然这已经是陈年旧事,但在Loki的不懈努力之下还是扒出了一堆没有清理的旧新闻。其中,有一篇十分含糊的写到:神王与神后夫妇共同宣称,次子为帝国第二皇子,冠其名为Loki ▪Odinson。

Loki明白,这就是Odin摆出的态度了。亲口承认他帝国皇子的身份,外界便无人敢质疑。毕竟有时候真相并不是最重要的,当事人的态度和舆论反响才是。

之后Loki又化作了范达尔的模样,悄悄去套了四勇士的话。西芙跟霍根都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他们的老一辈都告诉过他们。

而最后,Loki变作了西芙的样子,来到了Thor面前。

“哦,你问我这个做什么……什么你也知道?”Thor震惊的看着对面的“西芙”。

“好吧,其实我也算是最近才知道……一个中庭人告诉我的,鬼知道他为什么对我们家的私事这么清楚。我当时也挺吃惊的,不过……这样不也挺好?”想着这件事,Thor忍不住笑了笑。

嗯,如果Loki不是自己的亲弟弟,那么他们两个还是有可能的不是吗?正直的大皇子觉得自己必须要对弟弟负责——当然他也无法否认自己确实对弟弟动心了。但是鉴于Odin现在还在气头上,这件事要先跟母亲商量……

沉迷在自己的想像中的Thor没有发现沉着脸的“西芙”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解开魔法伪装,Loki的脸色简直就像黑墨水一样。

连Thor都知道这件事!而且他竟然不告诉他!

还有,这已经不是全阿斯加德都知道的问题了——谁来告诉他为什么该死的中庭人也知道了!

评论(1)
热度(35)

© 水至清则无 | Powered by LOFTER